close

調心為上,外治為主,輔以食療,藥石為下。我很認同這樣的描述。
曾幾何時,藥石變成我們首選,而放縱我們的心靈與身體。

人體本身自有大藥,學著去激發人體的自癒力才是最該先被考慮的,而不是去急著吃藥,讓症狀「馬上」消失,那無疑是自毀身體中的免疫系統。

「法於陰陽,和於術數,飲食有節,起居有常」--《黃帝內經》

調整飲食習慣,保持正常作息,再加上運動功法保健,不去苛待自己的身體,和它同在,細細傾聽它在你身上所發出的聲音。

我想,唯有如此,才能形與神俱,而盡終其天年,度百歲乃去。

激發身體的自癒力的方法眾多,各家功法自有所長,
但我想若能夠綜合起來,內化成你生活中的一部份,那才是最棒的。

過去從刮痧入手,認識了中醫經絡,靠著一個刮痧板還有萬金油,讓我近四年很少去看醫生,往往頭部、支氣管、胃部不適及生活中的小毛病都可以透過自己而療癒。最重要的是,時間往往花費不多。

這讓我開始相信經絡與穴位是有其準確性的

在四年前,在書局看到了《拉筋拍打治百病》。
當時的我,對於這個說法不禁白眼(那時對於中醫經絡還沒有很認識),查了一下覺得可能又是一個騙子吧。於是拿了那本書出來,翻沒幾頁就又放了回去。

在今年,湊巧有機會用刮痧幫朋友排解身體不適,讓我又想對中醫經絡有著進一步的瞭解,剛好,又想起了這本書。

刮痧,是淺層的排毒,而我想,拍打,應該是深層的吧!

在大約四月時,我就買了拍打的書來看,開始實踐。
當然那時候沒有老師教,就看著書自己拍拍拍,幾個月過去退伍了,我赫然發現我的過敏性鼻子已經好久沒發作了!

magic !困擾我20多年的病就這樣消失了,這是湊巧嗎?
也許你會這麼想,只是我想,這給了我一個動力繼續嘗試。

況且,每天拍拍拍,精神也變得很好,何樂而不為呢:)

這次參加了七天拉筋拍打營,深刻地學到了手法以及氣衝病灶(好轉反應)的處理,還認識了一群有智慧的朋友們,真是夠幸運的了!

這是一個好的開始!我明白,最重要的還是持續

#高雄寶來拉筋拍打自癒法七日體驗營 

#8/6-8/12

13907085_10210141535163841_8135386036370699100_n-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廷恩(小光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