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|內容關鍵字|—淋巴結節、臉部修復(痘痘)、長不胖
*淋巴結節,免疫系統受損嚴重,腺體弱化,經絡堵塞無法吸收營養
*長年痘痘困擾,西醫沒效,中醫花了四萬多的藥,也沒用,但一打見效。

施拍者:淑娟老師、佩君老師、虹如姊姊
受拍者:林廷恩
 
 
《前情提要》
在第一篇的自我介紹內,我有簡單說我改善了什麼。
而這一篇我想和大家分享詳細一些,到底我有哪些深刻的困擾,讓我超想嘗試拉筋拍打。
以下分兩部分,一是接觸前狀態,二是實踐後改善。再來改善後,還剩下那些根深蒂困的毛病。
一、接觸前狀態
那時,會想接觸拍打除了好奇,有一部分原因也是身體有些讓我難以理解的狀況,想透過自己的力量去解決:
 
(1)國中後怎麼都長不胖
(2)   痘痘怎麼都處理不掉,中西醫都看過,也吃一堆藥了,處於放棄狀態
(3)   經常胃脹氣,影響睡眠和生活品質
(4)   夜尿、頻尿、口乾,腎膀胱功能出問題,影響睡眠和生活品質
1、從國中以後,就沒再增加體重過,漸漸變輕,從我記憶最重到現在總共少了快10公斤。
2、從高中以後,臉上就開始冒痘痘,我在想可能是因為作息很不正常,壓力又很大。高中時大概都12-1點睡,大學時前三年都大約凌晨1-2點睡(基本款),到第四年才慢慢調整成12點前睡。
(這是2014.2.3的我,那時候同學問我臉怎麼了,我只能回答: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....。不過現在我可以回答:就是經絡堵塞而已)
記得大一的時候有看過西醫,吃一個月的藥,有吃痘痘就消,沒吃就長。後來去看中醫,他說我胃腸有火,吃了幾個月,每次拿兩個星期的藥(我在台北念書,在台中看,那家很有名,要自費),一次好像2000~4000,花了四萬多,但還是沒用,沒吃就長出來。我整個超級無奈。後來我就真的放棄,隨緣了。
3、胃常脹氣,覺得常常肚子有股氣不舒服,誇張的地方在於有時候晚上躺著,睡到一半還會起來打嗝(前面一小時),妨礙我的睡眠。超煩的!
4、到我接觸拉筋拍打至少有兩三年的時間,半夜會起來上廁所,大約都只能睡五個小時。一開始的時候我還不以為意,想說會上廁所很正常啊!但後來在活動當中也發現到,為什麼我上廁所的頻率好像比別人多一些,別人上一次,我可能需要上到兩次。然後嘴巴又容易乾,一直會想喝水,但別人好像都不太需要。
這疑惑充滿我的小腦袋,於是就去網路上查,西醫說是攝護腺肥大的問題,輕則吃藥,重則開刀。天阿,看到那一堆檢測還有治療手法我就卻步。但這超困擾我的,每次睡到一半就被打斷睡眠。我很想解決,但我不想走西醫的方式。太可怕了!
後來當我研讀了中醫的知識後,才知道原來那是「腎膀胱功能」出了問題。找到關鍵點了,因為根據我刮痧的經驗,知道只要把經絡打通病就會好,那要怎麼調整這腎膀胱的功能,把他打通呢?這就成為我想找出的答案。而「拉筋拍打」就是我當時找到的解答。
如果我沒接觸過刮痧,沒有從實踐經驗中發現經絡穴位的神奇之處,我不會相信拉筋拍打可能會有效,也不會想去嘗試。(就覺得是「假的」)
如果我身體沒有狀況,我也不會特別去接觸拉筋拍打,因為如果我目前的症狀用刮痧就可以解決,我不會這麼想再去研究不同的手法。
我只能說,一切都是緣分。還好我有學過刮痧,還好我身體有狀況,否則現在我也不會深刻體認到拉筋拍打的神奇。
二、實踐後改善
後來,胃脹氣經過拍打和飲食觀念調養,現在至少好八成,我都快忘記我曾經是嚴重胃脹氣的人了。
至於夜尿、頻尿、口乾的腎膀胱問題,參加七日營後把經絡打通,筋打鬆拉開後就好了。不必開刀不必吃藥,超神奇!
現在就剩下「吃不胖」還有「痘痘」問題了。
我的背後上焦心肺區都會冒痘痘,代表非常不通。需要被深層清。
 
 
《清上焦》
這次淑娟老師幫我做深層清上焦的部分,雖然在七日營有打過一遍,但因為那時為第一次受拍,心尚未調好,所以很抗拒那股痛。而經過這兩個月,我已經明白這股痛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,我們必須要去接納他,與之同在。
這次的開頭也是巧合,原本只是想問老師怎麼知道自己是否能夠承受,她說先拍肺經就可以知道。就這樣很自然的,就把上焦清完了!我其實很驚訝我竟然能夠度過深層拍的過程,我想這就是有做好調心的功課,並且在那個環境覺得是被愛和被支持的:)
 
以下是拍打的過程供大家參考:
*全程時間約兩小時
*感謝淑娟老師、佩君老師、虹如姊姊幫拍
 
|拍打過程|
1、手肘開始,心包經、肺經、三焦經
 
*心包經
 
*三焦經
 
2、前胸、後背、側邊肝膽經循行(章門、京門)
 
 
3、肩膀、頸部(肩、前胸、後背氣血流通,這裡才容易打出來)。我在頸部有一個很大的氣結。
頸部的處理方式為:先刮痧帶氣血,再拍打清深層瘀
*小時候感冒的寒氣、毒素沒有排掉,病沒有好,淋巴氣結嚴重
 
 
 
4、整個臉部
*左側上方常牙痛,右側下顎部分嚴重瘀堵腫脹(症狀的反應,很多時候和瘀堵的地方有所對應:左病右治,上病下治)
 
 
 
*要把痘痘打破,毛細孔嚴重堵塞,黃信一老師說那是「阿是穴」
 
 
 
 
 
*經拍打後經絡疏通,氣往頭部衝。頸部有瘀堵,所以氣跑不到頭部,經拍打後的泛紅是好的舒緩。
 
 
 
|氣沖反應|
1、腳一直發抖
2、黑尿(第四泡尿之後才正常)
3、一直放屁 (腸子鎖住,容易脹氣的人拍打後常會放屁)
4、結束後暈眩,一陣一陣,回到家請媽媽幫忙拍頭後就正常。
5、全身發冷發汗
*手冷,沒血氣
 
|拍打結束後散步調整身體|
 
 
 
*在過程中,真的很感激淑娟老師、佩君老師還有虹如姊姊的照顧與安撫。在過程中我又哭又笑。
哭得不是痛,而是一種發自於內心的感動,有深深被愛的感受;笑,是因為太快樂了,在想我怎麼會這麼幸福去遇到這群這麼棒的老師朋友。雖然身體有狀況,但我真的覺得這是一份我靈魂給我的禮物,若沒有這些身體狀況,我不會有這些深刻的經驗。所以,我深深感激我靈魂為我安排的這段旅程,現在每一天,我都玩得超開心的:)
 
 
|痧象查症|
 
1、氣的循環、免疫能力太低、腺體功能太弱(環境飲食,藥物把經絡塞堵),沒有辦法疏通經絡,沒有辦法吸收營養。
(1) 小時候有曾經從樓梯上摔下來過(滾下來)
  (2)爸爸習慣自己買科學中藥給我吃,因為沒有經過辨證論治,所以可能在過程中導致我的身體時而過寒,時而過熱。
2、睡眠不好(虛火旺,心肺塞很厲害,氣沒辦法提升到腦,說話聲音的分貝(力道)受到影響)
3、肌肉群有僵硬的地方,氣節很多。可能是過去讀書、常打電腦的姿勢損傷。
4經絡塞堵,不能說是寒。只有心肺比較寒。肝跟脾胃比較熱。(熱平衡後,原始寒必定出現)
 
 
 
|後續修復|
自從接觸拉筋拍打後,每天固定戶外運動曬太陽(赤腳大步走、禪跑、扭腰功、甩手功、金雞獨立)與拉筋。前者是以提升陽氣與熱能,後者是透過筋鬆,通暢氣血流動。
時間則從半小時到一個半小時不等,有時比較忙就短一些,比較有空就長一些。不一定每項都會做,可以做得少,但不能停。
 
每日記錄/
 
[10/7]
晚上11:00睡,4:00起床,很有精神。運動約一小時。
昨天被清過的痘痘全部結痂。呼吸覺得空氣變多,說話力氣比以前足。中午睡了一個半小時,熟睡。
 
[10/8]
早上6:30起床,晚上12:00睡。拍打全身半小時。
發現還是冒粉刺栓痘痘,鼻翼還是會冒濃包。晚上時我全部都擠掉,想說應該是個過程。
 
[10/9]
早上6:00起床,晚上10:30睡
身體大約還有三成緊,發現沒有長新痘痘出來!(難得XD)
 
[10/10]
6:30 起床,晚上11:00睡。拍打全身約一小時。
身體只剩下手臂有緊的感覺,很自在。粉刺栓有發出來一點點(其實很少,大概就兩個小點點XD),不過比被打之前大概有少8成了!進步很多!原本鼻翼會冒膿包,今天結痂後就沒長新的了!皮膚摸起來比之前滑順很多!
 
[10/11]
7:00起床,晚上11點睡。
早上起床後,去運動一個小時,運動完後到晚上,手臂沒有任何脹麻的感覺。全身的痧都退差不多(沒有脹痛感),只剩下眼睛下方的黑眼圈還有一小塊還沒散。
晚上檢查痘痘,也只有兩個小粉刺栓,進步非常多!!!
 
[10/12]
5:30 起床 晚上11:30睡
身體覺得一切都很好,除了痧的顏色沒退,其他皆已復原。
 
[10/13]
7:00 起來,發現魚腰穴和絲竹空都長了一顆痘痘,我把它們敲破敲平。現在的臉摸起來比以前滑順許多,黑眼圈消退不少,剩下一點點。
 
《臉部變化》
現在覺得臉部特別滑順,是以往沒有的感覺。以前幾乎每天都冒鼻翼痘,但後面這幾天就都沒冒了!
現在臉偶有小型的粉刺栓(1~2個,小小的),無傷大雅,跟之前比起來大概好了九成!
以前吃藥都沒什麼效果,讓我超沮喪,沒想到原來「打臉」才能根治XD
真是學了一課。
 
 
*順序為:第1~4天(由左至右),然後第4~8天(由左至右)
 
《淋巴結節》
 
免疫系統問題,下次要再清
 
 
 
#第二次處理上焦的狀況,皮膚呈現越來越好的趨勢:https://goo.gl/ppkbso
 
這次是很感動的一次經驗啊,謝謝老師們!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的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廷恩(小光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