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轉反應,不必避之唯恐不及|
如果在拍打後,你覺得身體變得更差,而造成心中有罣礙,心想這是不是「沒用」?一定要去回報拍你的人,不用怕砸了他們的招牌。
在禮拜天的活動後,有學員和我反應她一直覺得氣卡卡的⋯⋯「不是很舒服,需要做什麼處理嗎?大概是卡在胸腔,有點胸悶,呼不太到氣的感覺,偶爾會有點想吐。」
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好轉反應,當發現心臟不舒服時,可以處理手肘,或者心俞。
告知後他隔天回覆:「跟你報告一下,昨天用按摩槌敲了心俞之後就舒服多了,一覺到天亮(睡了十一個小時)」
 
睡覺是最好的療癒,在拍打後有這麼大量的睡眠時間,也是正常的好轉反應,不必過於擔心。
我和他分享我媽媽的案例,當時我媽媽拍完後,接著那幾天中午都會心臟不舒服,好像有一股氣沖到心臟,睡到一半都會醒來。
你一定想,這是為什麼呢? 這會不會是惡化的現象啊?因為以前沒有這個現象,但拍完後怎麼會這樣?我需要去看醫生嗎?
這是好轉反應。
當接受拍打後,你原本的沒有的症狀可能會發生,而原本有的現象可能會更嚴重。這樣的好轉反應在練氣功、斷食、吃中藥、針灸等療法中也都會出現。
好轉反應的英文是療癒危機(Healing Crisis),會有此反應是因為人體的自癒系統開始發揮作用。若你不了解,這會形成你在自癒過程當中的「危機」,因為你可能因害怕,就放棄了這條自癒之路,功虧一簣,相當可惜。
在這裡為大家解答我媽媽的情況。他會在中午時感到心臟不適,是因為早上11~下午1點是心經循行,在那時候心經的氣血會最旺,在拍打後,整個經絡打通,於是氣血的反應會更激烈,在沖開瘀堵的部位時,你就會感到不舒服。而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好轉反應。所以如果你有什麼部位不舒服,記得觀察一下大概是在什麼「時間點」。根據經絡的子午流注,每個時間點都有特定的經絡氣血特別旺盛,而那時,若你那個臟腑有狀況,會有特別強烈的好轉反應的感受。
在拍打前,我都會說明好轉反應的狀況有哪些,而如果你有發生任何不舒服的情況要和我說,這樣才不會自己在那邊緊張。
記得有一次有位姊姊拍完後睡得不太好,後來隔幾天後再詢問後說他那天拍完的晚上有吃安眠藥。我聽到之後真的有點難過。
後來,我反省自己下次要如何說才能讓別人更安心,接受身體在修復期間會有起伏不定的反應。拍完後,你可能會更好睡,也可能會更難睡,一切都是不一定的。在那段起伏過後,就會回復正常。而這段過程是大家最難熬過去的,所以,具備正確的認知相當重要。
我後來在想,是不是有人會怕說了以後,是不是砸別人的招牌(笑)。因為拍了之後沒有好,反而更不舒服。但其實這就是「好轉反應」,也是眾多人在實施自然療法時會遇到的困難,非常多人在這一關就過不去,因為不信任,而放棄。我覺得這是十分可惜的。
所以,之後如果有人幫你拍了之後,你覺得沒有改善,不管是隔天,或是隔了幾個禮拜,你的回饋都會是他改進的契機。
如果改善效果沒有很明顯,有兩種可能,一是你的瘀堵程度太嚴重,二是拍的部位可能需要再做調整,沒有解到關鍵點。記得,要多交流、多發問,這樣子我們才會知道問題出在哪裡,也不會把疑問都憋在心裡,難受。
也許你發生的是好事,但你卻把他認為是壞事,而關鍵點在於:「你沒開口問。」
問吧,當你心中有罣礙時。否則,沒問出來的疑惑鬱結於心,這個罣礙又會形成下一個病痛的根源,得不償失。
#養成提問的習慣
#不要把問題憋在心中
.了解什麼是好轉反應:https://goo.gl/8Y1EkV
.從這裡來看更多案例:https://goo.gl/lZIxxY(拉筋拍打自癒實踐場)
加入我的Line@的好友圈,你會收到更多活動、案例與健康的最新訊息:
點選網址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psl7439m
搜尋ID:@psl7439m

人人都是神醫,差別只在於你願不願意去相信而已
透過實踐,你會找到能說服自己的證據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廷恩(小光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