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案例關鍵字:牙齦腫痛(左上)、氣瘀久不散、頭臉部拍打手法

「原本感覺氣都瘀在左臉,拍打完之後氣散去一半以上。牙齦原本覺得氣血虛,現在變得有力多,吃東西也沒問題,不會腫痛了!」

 

|前情提要|

近來一個月,發現左側臉部有氣瘀住,而這股氣瘀會造成我左上方牙齦痛。平時自己會拍,但總覺得不夠徹底,因為都只能「舒緩」,而不能真的把氣敲散。發現在臉部細緻處理的部分,自己用起來不太方便。這次剛好佩君老師時間方便,就麻煩他幫我處理一下頭臉部的狀況,希望可以把這股氣敲散,讓我的牙齦腫痛的症狀消失,不然真的吃東西超困擾的!

我告知佩君老師我那邊的氣有瘀堵:在耳朵一圈(前方有膽經、小腸經、三焦經,後方有三焦經循行),耳朵上方(膽經)、耳朵下方(三焦經)、臉頰(胃經、大腸經、小腸經,在那裡冒出一個大痘痘,大痘痘的對應點就是我牙齦腫痛的地方)。簡單來說,就是整個左半邊的氣都有塞住的感覺。

我發現,那些氣瘀的地方都會一直冒痘痘(耳朵周圍),所以痘痘真的是個「訊息」,告知我們該處理什麼地方了。

 

|處理過程|

 

 

一、先處理左半部/

1、處理耳朵前側及耳朵上方膽經循行

2、處理耳朵後方三焦經循行

3、處理臉頰,加強腸胃經(大腸、小腸、胃經)附近的痘痘點,把痘痘拍至破口(把髒血帶出)

 

4、處理下顎,下巴(於任脈上)

5、額頭、眉心、眉骨、眼框周圍

 

我們常講氣滯血瘀會造成經絡堵塞,我這次打出來多屬於氣結,是氣滯的情況,少出痧。

*氣滯-->氣結;血瘀-->痧

二、再處理右半部/

發現右半部也同樣有痠痛、氣瘀,只是沒有左邊的情況嚴重。

 

三、拍打整個頭部順氣

 

|後話|

打完之後去吃晚飯,發現牙齦變得更有力了,之前會覺得牙齒的氣血不足,虛虛的。現在第二天,吃早餐時也不會牙齦不適,腫痛情況消失,點揉耳朵附近穴位(耳門、聽宮、聽會)時,也不像之前那麼痛了,左右的氣瘀狀況少了五成以上。期待下次再處理時能夠把氣全部敲散。我知道身體需要時間修復,不急:)

頭臉部細緻拍打處理心得:「哪裡痠痛就特別打哪裡(有瘀堵),骨頭縫一定要加強。打完後整個精神都會好,因為到頭部的氣血變順暢了,皮膚也會變得細緻哦!

最後特別感謝淑娟老師的指導及佩君老師的細心處理!我相信拍打是可以處理頭臉部的狀況,而且能夠非常細緻,今天再度有深刻體悟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廷恩(小光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