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二時(2012.10),因緣際會學了「刮痧」,自從那之後我就鮮少看醫生,因我發現幾乎什麼狀況(咳嗽、喉嚨痛、鼻塞、流鼻水、頭暈、頭痛、肩頸痛...)都可以靠自己解決,而且很快。那時我就懂了一個道理:「凡病皆為經絡不通」。

這四年來,我隨時身上都會帶著一塊刮痧板跟萬金油,哪裡不舒服刮哪裡,因為我知道:「痛則不通,通則不痛」、「經絡通則百病治」,這些原則屢試不爽。(現在則是隨身攜帶軟棒,拍人拍己兩相宜哈哈)

在當兵(2016)時,弟兄看到我在刮痧,於是也想嘗試。當他被刮完後發現效果極好(全身舒暢),於是我的「顧客」就此多了起來,閒暇時間就在軍中幫弟兄刮痧按摩,凡頭痛、頭暈、頭脹、睡不好、感冒、喉嚨痛...等各種雜症,都很快地得到緩解。其實在那之前,我沒特別去記經絡穴位,因為知道哪裡不舒服就刮哪裡就對了!因為開始幫別人服務,所以我也開始認真去研究(不然會被問倒XD),在充實知識的同時,恰好看到「拍打」這方法。

基於「經之循行,主治所在」的原則,既然刮痧點穴按摩有效,那麼拍打也應該會有效,而且是更深層的。那時候,這想法就飄進來我腦海。雖然我在四年前就有瞄到《拉筋拍打治百病》這本書,但那時候因為自己對於經絡還未很了解,所以查查網路後,就「認同」這應該是騙子吧!怎麼可能這麼有效,那醫生不都不用開業了。

後來,經過我自己這幾個月的體悟後,有了結論:「這效果實在好得嚇人,絕非騙人。」

首先,我大約3月開始看拍打的書《經絡拍打基本法:怎麼拍?拍哪裡?為什麼?》,就在當兵時自己拍,有空就拍,拍到七月中退伍。那時退伍後有加入拍打社群,然後就看到有七日體驗營。在填寫身體狀況時,我寫下:「鼻過敏」,但我忽然發現....我好像很久沒過敏了XD。對,你想得沒錯,我把自己10多年來的鼻過敏拍好了! (那個發現的當下我還是覺得超不可思議,一直讓我打噴嚏的鼻過敏,已經很久沒再發作了。)

從那體驗營正式接觸拍打拉筋後,我改善身體諸多症狀:

1、解除10多年的嚴重鼻過敏症狀

2、解除持續三年多的夜尿症狀(先前每晚一次)[七天體驗營後就完全好了,很扯]

3、改善長期肩頸不適,頭部氣血不通症狀 [我以前常常用刮痧版刮肩頸,因為會覺得不太順,體驗營過了到現在兩個月,我幾乎都沒在刮了]

4、改善腰常酸痛症狀

5、改善身體容易疲勞症狀

6、改善容易口乾症狀

在體驗營前發現我筋是全場最硬,後來才知道原來筋硬會造成許多疾病。在七天後筋軟了許多,超困擾我的夜尿問題也解決了哈哈(這種中老年的症狀發生在我身上真的很煩,上網查都說要開刀吃藥...

於是,當瞭解拉筋拍打能夠啟動我們人體的自我療癒力後,我很期待這樣的保健方式可以推廣給更多人知道,照顧好自己和親人朋友!歡迎各位多多交流,互相學習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廷恩(小光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