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腰背委中求」,【委中穴】管生殖泌尿系統以及腰、背、腿問題,效果明顯|
已1~2個月膀胱脹,有腰痠無力、口乾情況,經過處理膀胱經後,這些症狀就神奇地消失了!
在實務經驗上,【膀胱經】是五臟六腑的排毒通道,路徑從眼內角往後腦杓走,一路從背部下來直到腳指。當拍打這條經絡後,能夠幫助五臟六腑排出身體的淤毒,讓身體的臟腑有更多氣血去修復該修的地方。
而【委中穴】是膀胱經上的要穴,在改善腰痠疼痛、腿脹無力、背部疼痛等問題時,「它」是我們不可多得的人才啊!像是腰扭傷、腰酸、背痛、腳無力、口乾、夜尿、頻尿等問題,我經驗上都會有很不錯的改善效果。像是我有2-3年口乾、夜尿、頻尿問題,也是處理完膀胱經之後症狀就完全消失了。這個穴位大家一定要記得,超重要的!!
關於委中|
.委,堆積也。中,指穴內氣血所在為天人地三部的中部也。該穴名意指膀胱經的濕熱水氣在此聚集。本穴物質為膀胱經膝下部各穴上行的水濕之氣,為吸熱後的上行之氣,在本穴為聚集之狀,故名。
.「腰背委中求」之語,出自《四總穴歌》,初錄於明代針灸學家徐風編著的《針灸大全》
.「足太陽脈令人腰痛,引項脊民背如重狀,刺其郄中(委中別名)太陽正經出血」—《素問.刺腰痛》
.委中穴屬足太陽膀胱經,為該經的隙穴。每一經有一隙穴,隙是空隙之意。多在骨肉交會處,氣血深聚所在,凡有氣血有瘀阻時最適用,臨床上多用來治療該經急性病症。
*以上資料擷取自網路,供大家參考
關於改善|
「我拍完會好嗎?」這是大家常常會問的問題。
「因人而異。」這是我常常回答的答案。
羅馬不是一天造成,經絡也不可能是一兩天堵起來的。今天若是經絡瘀堵情況較沒那麼嚴重,也許拍完之後就會馬上有很大程度的改善,但若是沒有感覺,也不要太多擔心。因為我相信只要疏通經絡,身體就會一天一天地好起來,當氣血暢通時,我們人體就會啟動自癒力,去把該修的該補的都處理好,讓你的身體煥然一新。
有時候你會想,這麼痛,為什麼我拍完好像沒什麼感覺?我想,你需要給自己身體一些時間,然後,自己要用心去體會身體的變化。有時候不是沒有改變,而是你對身體的敏感度還要再提升。
有時看到某些人痧象重,但問身體有沒有不舒服,說沒有感覺。然後清了幾次後,說身體原本沒有不舒服的地方,怎麼開始不舒服了?原本不怕冷很怕熱的,現在開始會感覺冷了。若是你對身體的敏感度高,你會在一開始不對勁時就察覺,就能防範於未然,達到上醫治未病的境界。如果過去沒有注意到,沒有關係,現在就是你開始學習去感受身體最好的時機了!
一切都會「越來越好」,而很少是「一次好」的。病不會一天成型,也難以一天消去。凡事都須循序漸進,勿操之過急。慢慢來,最快。
 
 
#近期課程報名連結
平日班 — 2018.7.20(五)台中場:http://t.cn/RrfiKJx
假日班 — 2018.8.18(六)台中場:http://bit.ly/2MXWiUH
人人都是神醫,差別只在於你願不願意去相信而已
透過實踐,你會找到能說服自己的證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廷恩(小光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