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#影集插曲《不曾回來過》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pJko9n8KTY
 
有人離開了,但你的故事,將未完待續
看到劇情觸動心弦,感動流了眼淚。每個人都帶著一個故事,在這個戲棚子裡我們彼此幫忙,演了不只一齣,終將謝幕。在謝幕前,我們請其他的演員繼續勇敢地演下去,因為接下來主角就換他們,故事將未完待續。
 
【找回連結】
其實我們都不是一個人,只是斷了連結,而若說我們能有機會去幫助到一個人什麼事情,我覺得有一件事情很重要:「幫助他找回和人的連結。」
人是群居動物,難以離群索居,或多或少,都需要與人連結。我很喜歡心理學家阿德勒所說的一句話:「所有的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」。確實,有很多的煩惱都跟「人」有關。
 
當煩惱起,心就有了負荷,身體就累,病也就隨之而來。所以,給你身旁的朋友一句關心、一個擁抱,我想這個「溫度」會讓你們彼此都活得更開心、更幸福。
喜歡仙姑在句尾說的:「仙姑真正的力量,並不是與幾次元以外的靈溝通,而是關心眼前的人,讓人連結在一起。」
喜歡
 
【包容差異】
我們總會對未知的產生恐懼,在還沒接觸以前,就先為自己準備了害怕的理由。但,若我們能夠敞開心胸地去包容差異,我想這世界會更美好。
在遇見和你不一樣的人時,先把你的有色眼鏡摘下,保持著一顆開放地心去交流,我想,你會看見一個不一樣的世界。那世界,就是生命帶給你的禮物,但多數的人,都把這份禮物拒於門外,不願打開。
 
你呢,你過去是怎麼選擇?
 
【珍惜所愛】
「大部分活著的人,都過著自己不喜歡的生活,等到死後才後悔,但生命卻很短暫。」
不論身在何方,都會有「生」與「滅」之時。生命,不過就是在這生滅之間的一瞬。去愛吧,我想這會是生命盡頭,最有可能會後悔的事:「沒有多花時間去愛所愛的人。」
 
多擁抱你身旁的人,多和他們說你愛他們。明天和意外不曉得哪個先到來,所以就盡情去愛吧!愛,是生命給我們最美好的禮物了:)
 
 
【能面對無常,才是你真正的超能力】
很久沒有看一部片哭這麼多,我想是因為裡頭有許多的片段都觸動到我心靈的深處,很認同其傳達出來的生命價值。
女主角雖然可以通靈,但不能斷生死、起死回生。生死有命,乃天定。我們能做的,就是去努力,然後接納一切的無常變化。畢竟「無常」,就是生命的本質。每分每秒萬物都在不斷地「生成」以及「滅去」,上一秒的東西下一秒就不復存在。
 
就像古希臘哲學家赫拉克利特說的:「誰也不可能重複踏入同一條河流之中。」因為萬物都在不斷地變化,我們都做的,就是把握當下。對於當下的珍惜,對於逝去的放下。
我們每個人都能力的限制,能幫助到他人的有限,最後他們也發現:「能夠幫助自己的,也只有自己而已。」
我相信大家都是有愛心的人,很喜歡去幫助別人。但是我們時間能力都有限,不可能每個人都一直幫,那要怎麼辦?我想「教育」他有「自救」的能力,相當重要。與其給他魚,不如就教他釣魚吧!
愛.陪伴.順其自然
每一個過去,都給了我們的成長的動力;
每一個逝去,都讓我們更能夠珍惜生活的點滴。
謝謝 通靈少女 ,讓我有機會去透過這部影集去一窺一個不一樣的生命歷程,讓我對於生死有了更多想法。
好劇一部,六集/每集大概一小時。大推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廷恩(小光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