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日閱讀/影響肢體心靈的五大因素

「肢體的每個部位都反映出我自己的某個層面...我們的肢體根據情感塑造成形,反之,情感也會被侷限在肢體組織裡面而變成習慣。」

心靈和肢體密不可分,是個循環回饋機制,好好地去關照你的肉體,因為他會說出你的心事。

「肢體心靈某種程度上可說是我們情緒經歷、心理活動及身心習慣的產品。」

有五大因素會影響之:
一、遺傳
二、體能活動
三、情緒與心理活動
四、營養
五、環境

1、遺傳雖對我們有所影響,但有更多是來自於我們後天的「環境」。

「當生命需要基因製造某種物質時,啟動那個基因發生作用的,是他所在環境裡的某個信號,而不是他自己顯現的一種特質....某些基因的確與生物的行為和特性有關,但這些基因必須先被某樣東西啟動才能發生作用。」
—《信念的力量》

2、體能活動可以使我們發展,也能夠限制我們。

「生理創傷可能干擾我的自然生長過程...假設小時候扭傷腳踝,在休養期間為了讓自己走得更平穩,會把身體重心往前移至腳趾上...」

我們因受傷而去調整身體姿勢,反而會造成更多的身體不平衡。

3、試著去關照自己的情緒,和身體反應的連結

「體能活動會讓我們形成部分的自我,某些情緒活動和經驗也有相同作用...如果我扭傷腳踝,是不是因為我正處於情緒不平衡的狀態才發生的?」

4、你「吃」什麼,你就成為什麼。

營養分三種:1、吃進去的食物(物質);2、接收的資訊(知識);3、吸收的能量、情緒(精神)

5、孟母三遷,把自己放在一個好的環境。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

「環境是指我們生存所面臨的一切生理、社會及心理結構。」

「生命的每一個層面,一直都以某種獨特的方式與其他任何層面緊密連結...你的細胞和思想之間存在著極為直接的相互關聯,而且超乎你想像的程度...」

推薦: 信念的力量 還有 靈魂在說話 
你會看見更多人體和心靈的連結,令人驚嘆。


|後記|
原本想試著用15分鐘閱讀,然後用10分鐘寫下簡短的摘要與心得,沒想到後面卻寫了25分鐘哈哈
再多練習,希望可以再把速度加快,內容精簡扼要。如果你看完後有什麼想法,歡迎和我說!感恩: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廷恩(小光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