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不吃的人們》裡頭提到,有人因為小腦萎縮,找不到解決辦法,後來找上甲田醫師(《半日斷食的神奇療效》一書作者),實踐了斷食,後來走上不食的路。他發現只要「不食」,身體的症狀就完全消失,但只要一吃東西,症狀就又回來了。於是漸漸減少食量,現在已連續18年每天只喝一杯蔬果汁,但仍然健康。他在書中說,現在是他一生中最健康的時刻

我是一位喜歡用生命去體驗一切的人,相信著所有的問題必能從自身上獲得解答,別人說的都不能完全相信,他的真理可能只適用在他身上,在我身上實踐出來的,才是屬於我自己的真理。我目前還蠻喜歡這樣輕鬆的感受,推薦大家也能一起試試這樣輕斷食的方法。
/ˋ
他人的眼光重要,還是你身體給你的訊息重要?

說真的當你走在一條和主流意識相反的路上時,你會覺得有些徬徨。不過我始終相信著,生命總會帶我找到出口的。

自從去年八月開始接觸拉筋拍打後,開始接觸「少食」與「斷食」這個觀念。一開始的時候就開始漸漸減少食量,不然我以前真的「超會吃」,不誇張就是從早一直吃到晚,有空就吃有空就吃。(簡單來說就是暴飲暴食)然後就胃常常脹氣,然後大便都不成形(我以前覺得很正常,後來才知道不正常)。

後來實踐少食,並且偶爾早上斷食,那之後就發現脹氣明顯消失,大便也更順暢、成形了。這對我來說簡直可以用奇蹟來形容。我從沒想過原來只要不吃那麼多,或者不吃,就可以讓身體減少很多不舒服。真想早一點知道,我就可以多舒服好幾年了哈哈

當我實踐少食,或者早餐斷食後,發生了幾件事情:
1、【明顯體重下降】
從去年8/16量是60.3 現在量是57.3 ,大概降了三公斤。其實我很想要變壯啊!!不過我看到書上這麼寫,我就放心了,如果我回升回去,我會再告訴大家的哈哈

「在進行少食與斷食的過程中,大多數人都會發現自己體重直線下降,這是無可避免的事。但下降到某個程度就會停止,有些人甚至會回升,我們將這樣的現象稱之為『甲田曲線』。」—《不食的人們》

2、【精神明顯變好】
我其實中間有在放縱飲食一段時間(你也明白,人都是有惰性的),那段時間中午都會很想睡,而且一次就睡1~2小時,晚上睡覺大概也是睡8小時左右。

但後來覺得身體又感覺有些不舒服(牙齦腫痛),想起以前實踐時的感受,於是又開始回復少食的生活。

過程是很明顯的你會餓,但是精神是好的。而且中午不太會累,大概六點起床,可以直接活動到晚上十點左右再去就寢。這樣的好精神讓我十分快樂,而我也發現,只要我當天有聚會(不論是晚餐或者中餐),只要吃多一點,我就會明顯感受到身體變得沈重,很累。

我就在想,為什麼我以前都沒有這樣的覺知呢?然後我就明白原因了:「我從來沒有體驗過這樣輕盈的感受,又怎麼會知道沈重的感受呢?」

於是,現在的我都盡量少食,不給身體太大的負擔。

3、【運動絕不可少】
因為我原本就有手腳冰冷的問題,經過拍打的改善有限。我覺得是自己運動量不夠的緣故。因為我的個性是會去專注在一件事情上,然後想要全力去完成,於是其他東西就會想先擱在一旁。

在少食的時候,我一樣會手腳冰冷,一開始我直覺是「熱量攝取不足」的關係。但是有天我一樣早上斷食,去運動一小時回來身體就暖了起來。所以我在想:「動遠比吃來得有效」,因為有時就算我吃很多東西,手腳也還是冷的。我們說「活.動」,活著就是要常常動,用進廢退,你現在不常動,以後就會越來越「難動」了。

《不食的人們》裡頭提到,有人因為小腦萎縮,找不到解決辦法,後來找上甲田醫師(《半日斷食的神奇療效》一書作者),實踐了斷食,後來走上不食的路。他發現只要「不食」,身體的症狀就完全消失,但只要一吃東西,症狀就又回來了。於是漸漸減少食量,現在已連續18年每天只喝一杯蔬果汁,但仍然健康。(他在書中說,現在是他一生中最健康的時刻)

我是一位喜歡用生命去體驗一切的人,相信著所有的問題必能從自身上獲得解答,別人說的都不能完全相信,他的真理可能只適用在他身上,在我身上實踐出來的,才是屬於我自己的真理。我目前還蠻喜歡這樣輕鬆的感受,推薦大家也能一起試試這樣輕斷食的方法。

然而經過閱讀,我認為斷食是項專業的知識,有時貿然的斷食(三天以上,越長時間越有危險性),而沒有做好「復食」的工作,對於身體反而是有害。所以可以簡單先從「不吃早餐」以及「少食」開始做起,去感受身體的變化。

若想要長時間的斷食,請務必要去閱讀相關書籍或者請教專業人士,我想這樣子對我們的安全都相對的更有保障。

參考網站—不吃早餐好處多?透過實驗證明是如此:https://goo.gl/GZYu9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廷恩(小光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