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補還是瀉?拍通經絡就是大補。理論眾說紛紜,實踐才明是非。

「經絡瘀堵,營養就到不了該到的地方,瘀堵處即是病體,此處反而汲取營養,所以經絡不暢時,病體比身體更易汲取營養。經絡就像電腦上的軟體,沒有看得見的形狀,卻有條不紊地調節我們體內的氣血、營養,該補的自動補,該瀉的自動瀉,所以只要打通經絡,補瀉會被自癒力中的殺毒軟體自動完成。」--蕭宏慈《拉筋拍打自癒法》

刮痧方向有其補瀉,拍打方向也有人說有補瀉,不過其實在拍打時不用拘泥這麼多,只要把經絡拍通,就是大補了。曾拍過腹瀉四個月,氣血虛弱之人,前幾次出痧少、慢,不易,後幾次開始出痧多,氣血變好,精神也好了起來。這讓我更相信只要把經絡拍通,就是大補了。

經絡,人體五臟六腑在運輸氣血時的通道;氣血,五臟六腑在活動時必須要有的養分。當今天我們身體哪一部位出狀況,就代表該處氣血不足,因此我們要做的就是把經絡(道路)疏通,讓氣血(養分)過來,狀況就會解除,病就會好了。所以,要順著什麼方向拍嗎?不用煩惱,拍就對了,拍下去經絡通,就補了。

曾經有人問我,體虛能不能拍?我還真拍過一些體虛的人,答案是:「可以拍,並且要搭配戶外運動曬太陽增強自身熱能及內氣內力」。他前面拍兩三次都不易出痧,氣血太虛,但是到第四次之後,就出痧快了。受拍者在前陣子曾腹瀉四個月,氣血都虛掉了。越拍精神越好,前後共拍了六次。因此,我覺得拍打真的很神奇,這些實際經驗讓我更相信:「拍通經絡就是大補。」

你也可以從陰陽來看,人體會生病,就是陰氣過重,導致陰陽失衡。今天我們透過拍打,將陽氣打入,把陰氣排出,讓陰陽平衡。當道路通暢,陰陽就會自然調節平衡,我們的病也就好了。

#每日閱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廷恩(小光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