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”First they ignore you, then they laugh at you, then they fight you, then you win.”-Gandhi(甘地)
先說「結論」:這部電影必看。
再提「三大感動」:
1、會被嘲笑的才是【夢想】,而堅持是唯一解藥
2、不要讓技巧凌駕你的【天賦】,發現自己的天才
3、成為他人【典範】,不是為了自己,是為了讓和你類似的人獲得救贖
我很喜歡阿米爾罕的電影,他的電影都相當有啟發性。
後面細談一下這部片帶給我的感動,現在已經少有電影可以讓我一直哽咽的了哈哈。(可能有些透露劇情,如果不介意可以繼續往下看。)
一、【談夢想】
.「下士聞道,大笑之。」
成功者一開始都是孤獨的,而只有當成功時才會獲得掌聲。當你成為贏家後,所有過去的決定都成為「理所當然」。只有我們自己知道,當時的抉擇,有多麼的困難,畢竟要走出和社會主流意識相反的路,是辛苦的。但我相信,當一個人的信仰夠強大,就會有很大的力量。
二、【談天賦】
.不要讓你的技巧凌駕你的天賦
在電影中,有教練著重於技巧,但他父親看見他的天賦。這讓我深有所感,好的老師,是能夠因材施教,而非用同一套方法對待所有的學生。我很感恩,我生命中遇到很多好老師,帶我發現自己的天才。若你是父母,我也希望你能夠觀察你的子女,發掘屬於他們的天才。
三、【談典範】
.當你成為第二名,你將會被人遺忘;但當你成為第一名,你將成為榜樣。你不是只為你自己一個人而戰,而是讓那些和你一樣的人都得到救贖。(Always remember one thing child, if you win a silver, people will forget you in the near future. But, if you win a gold, you will become an example and EXAMPLES ARE NEVER FORGOTTEN.)
上面這段話,讓我印象「超深刻」。很多時候,我們看起來好像是活出自己,其實你在不知不覺中,你也成為別人的典範。所以,不要覺得你沒有什麼影響力,其實你在每一天的生活當中都發揮著影響力。也許你今天的某句話,就成為某個人生命中的救贖。因此,「謹言慎行」,「以身作則」,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影響力。
我特別喜歡這段話的原因,是因為他父親最後不是只希望她女兒成功,而是希望他可以成為眾多女孩的榜樣,讓他們看見希望。當只有「利己」時不會讓人感動,但當你把這個願放大到「利人」時,那便有了力量。
再來,是簡單摘要一下裡頭讓我感動的點:
.現實與夢想的妥協
冠軍為我帶來了名聲、尊嚴,但沒有錢,我需要錢來養家。
.打破既有價值觀
要拿金牌,是男是女不是重點。
.要靠自己的力量
我可以教你如何戰鬥,但無法每次都去救你。
.原來這叫做「訓練」
看到他們的訓練,讓我看到原來要練身體,真的要下苦功。
.爸爸愛女兒的方式
你的討厭,可能是別人眼中的幸福。換個角度看,世界就不一樣了。
.人生充滿了選擇
「當教練或者父親,我一次只能選擇一個角色。」人生充滿選擇,選擇什麼不重要,重要的是要為選擇負責。
.活出自己的樣子
在最後一戰,父親告訴女兒要「活出你的樣子」。當你能活出你自己的樣子,你就離自己的夢想更近了一步。
.他做得到我也做得到
阿米爾罕(52歲)先胖起來再瘦下來,非常敬業。看到他練出來的體態,我也開始有信心起來了哈哈哈!
【塑身過程】:https://goo.gl/waMeP2
我真的很喜歡這部片,所以才想寫一下這篇文章,因為超級推薦!!
下面是對他的一段訪問,我想,他真的是找到自己的【天賦】,堅持了自己的【夢想】,同時也成為了我的【典範】。真的超喜歡他的!
「被稱為「完美先生」的阿米爾罕,卻謙虛地說自己並不完美,日前接受印度媒體專訪時表示:「我並不是一個完美主義者。在現實生活中沒有所謂的完美,這個稱號不適合我。當我在拍戲時,我都會盡力的去找尋出那一幕的心動關鍵;每一幕應該都要有那樣的魔力,如果我有辦法感受到那股魔力也就表示我的演技有到位。我不會深入談到太過技術層面的細節,只能說我對於演戲充滿熱忱,所以應該叫我『熱情』先生而不是『完美』先生。」——摘錄自:https://goo.gl/SaBQyp
”First they ignore you, then they laugh at you, then they fight you, then you win.”-Gandhi(甘地)
「首先,他們忽視你,然後他們笑你,再來攻擊你,最後,你贏了。」這句話,基本上就是這部電影的縮影,非常之貼切。一開始總是辛苦的,但我想,當你相信了自己的價值,自然就會有人來幫助你的。有了成人之願,自然就能乘願而行。
過去,看過《三個傻瓜》,我哭了;也看過《在心中的小星星》還有《來自星星的傻瓜》,不得不說,他演的電影都令人感動,並且回味無窮。沒有太多的特效,但是有帶有屬於人的那股溫度。都很推薦大家去看,前面兩部談的是教育,第三部談的是藉由外星人的角度看我們的生活,都相當有啟發。有他真好:)
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預告片/印度票房影史冠軍:https://goo.gl/MJAiIE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廷恩(小光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