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子曰:「吾日三省吾身:為人謀而不忠乎?與朋友交而不信乎?傳不習乎?」 

我希望你在面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時,也能三省己身:「我有沒有好好讓身體休息?我有沒有好好地去運動?我有沒有調整心性習性,認真修心?」

人有一種先天的依賴性,覺得自己的病,一定要找某個醫生才能夠把自己治好。於是,當今天找到了一個醫生,發現經過他的處理,自己的症狀有「好轉」,就好像是溺水的人找到一塊浮木,緊緊不放。

當「治好」後,很開心地離去。醫生看到你這樣也很開心,不過,過了一陣子,也許是幾個禮拜,或者幾個月,你又因為一樣的病去看那位醫師。

有些人會很生氣地說:「你怎麼沒把我治好!?」
有些人會很不好意思的說:「很不好意思,老症頭又犯了。」

其實,身體是自己的,也只有自己才能夠把自己給「治好」。

外來的一切都是輔助,真正的「改變」還是必須要靠自己的行動。因此,如果你是那位質疑醫者的人,我會希望你去反省三件事:

1、我有沒有好好地「休息」?晚上該睡的時候有沒有睡?因為當晚睡,氣血沒有養好,經絡容易瘀堵,病也容易出來。

2、我有沒有好好「運動」?活動、活動,要活就要動,不動就會活得短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報告顯示每年全世界有200多萬人死於久坐,並且預測到2020年,全世界將有70%的疾病是因為坐得太久,缺乏運動引發的。

3、我的心性習性有沒有調整?你很常發脾氣嗎?常常情緒沒有出口宣洩嗎?常常隱忍著委屈不敢說嗎?

「人有五臟化五氣,以生喜怒悲憂恐。」--《素問.陰陽應象大論》
我們的情志活動以臟腑精氣為基礎,情緒的反應會刺激相應的內臟,過而傷之。記得身體是心的投射,要身好,務必先修心。

曾子曰:「吾日三省吾身:為人謀而不忠乎?與朋友交而不信乎?傳不習乎?」 我希望你在面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時,也能三省己身:「我有沒有好好休息?我有沒有好好地去運動?我有沒有調整心性習性,認真修心?」

當你願意好好地面對自己,深刻地去反省,我想你的身體也一定會越來越好!我相信,人體是具有非常強大的自癒能力,只是因為我們都過於依賴醫生,而忘卻了這與身俱來的寶藏。

靜下來,給自己和身體一些時間。與其一直去抱怨醫師的醫術不精,不如好好地去和自己的身體對話。到頭來你會發現,其實健康,真的沒有那麼困難。透過力行實踐,你會找到生命的答案。

水里義診
反求諸己

 

想要了解更多自癒法門,學到如何照顧自己身體,歡迎加入:
十方義診團
社團連結https://goo.gl/rFjl3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廷恩(小光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