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藥物就是導致許多疾病的最大元兇」,身體會好,主要是靠我們自身的自癒能力;
而當開刀的醫生大多都不願意接受自身在實施的手術時,你還會敢拿自己身體去嘗試嗎?
如果是醫生,他們對於手術及藥物會怎麼做呢?|
這裡舉兩個研究報告給大家參考。
這是第一份研究報告。海德堡大學整形外科醫師曾了解其他全德的同業醫師,面對各科的十一場標準手術時會如何自處,分析169件問卷後,發現他們的態度是「普遍有所節制地採納」。同意所有程序的可信度之比例只達41%,像是椎間盤突出就只有17%的人願意接受手術。總計下來,不懂醫學的民眾採取手術的頻率平均高33%。
像是椎間盤突出,手術之後會有許多後遺症,這其實就是筋縮所致,透過拉筋拍打就能有明顯的改善。
腰椎間盤突出,其實就是筋縮與錯位。一但筋被拉開(鬆開沾黏住的筋膜),錯位被復位,周圍的軟組織氣血與神經恢復正常,痛症自然消除。處理過程藉由拉筋、拍打和撞牆互相配合療效會更好。—《拉筋拍打治百病》
之前遇到一個案例,因椎間盤突出而開刀開在八髎,椎間盤突出好了,但開始會腰痠、頻尿。還有一位也是開刀開在八髎這個地方(開刀原因忘了),後遺症是嚴重水腫至難以行走。
為何會水腫呢?因為八髎穴是管生值泌尿系統(腎膀胱),腎主水,傷到此處,水分代謝的機轉就被影響。所以你的一個症狀也許消失了,但是經絡被斷的後遺症會層出不窮。
開刀對我來說很可怕,不是因為我開過刀,而是看到開過刀的人,都承受著相當多的後遺症。今天若是不開刀,身體藉由疏通經絡,透過自身的氣血反而調整得快。然而當開了刀,氣血經絡一傷,自癒能力受損,那就得經歷更多的苦戰了。
 
 
子曰:「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」|
當你看到有人說得一套,做得又是一套時,務必更要去提高警覺,以免自己受到傷害。
這是第二份研究報告。德國漢諾威的社會醫學、流行病學暨衛生體系研究醫學中心的石瓦茲(Friedrich Schwartz) 團隊,對一千位在地的專科醫師進行調查,若他們生病,會接受這種療程嗎?(療程以教科書上常介紹及實習的二十三種療程為主)
結果是:醫師在許多狀況下寧可相信自體的免疫力,對二十三種療程感到有疑慮者將近一半。如果今天連醫師都對於多數手術保持懷疑,並且相信自身的自癒力,你為何要如此依賴?
曾經處理過一個案例,他在國中時曾經打流感疫苗,打完後有猝睡症的發生,西醫說要長期服藥。林口長庚醫院睡眠中心主治醫師黃玉書團隊發現,「在流感爆發後,兒童因猝睡症就診的人數暴增,比以往增加三成五;中國大陸也發現類似情形,流感爆發後猝睡症增加十倍。研究發現,可能是流感病毒、流感疫苗會觸發人體一種基因「HLADQB10602」,才會誘發猝睡症,而該症是一種慢性疾病,需永久服藥控制。」
那位案例是我一位朋友的孩子,他告訴我,他有認識一位醫生,他說:「他們醫師的孩子都不會打疫苗」。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深深地反思,如果是我的孩子,我會相信的是「人工的疫苗」還是他「本身的自癒力」呢?你呢?你會相信何者?
你的身體有強大的自癒力|
會治好你的身體的不是別人或者任何療程,而是「你自己」。
在《90%的病自己會好》這本書中,作者岡本裕提到:「疾病不是醫生治好的,而是自己好的,醫生不過是給病患一個治癒的環境,太依賴醫生的話,會讓身體失去治癒的原動力。」
在《治癒力CURE》這本書中,提出一個安慰劑的實驗:有位安德森的女孩因為摔倒而造成脊椎骨折,他動了一個脊椎整型手術後發現改善得相當多!但他不知道,那其實是一個假手術。這個醫學中心選出131名脊椎骨折的人進行脊椎整形手術,一半的人有注入骨水泥,而另一半沒有。然而,根據術後追蹤一個月,不論是真手術還是假手術,其中並無顯著差異。平均來說疼痛指數幾乎降為一半。
我很喜歡《治癒力CURE》裏頭的一句話:「絕大多數的健康問題是來自身心雙方的影響,了解心靈如何影響身體,才能真正有治癒力。」
修心,身才會好。岡本裕提到「壓力會嚴重影響身心健康」,裏頭的一個方法我很贊同,就是:「將必須的想法改為想要」。相信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,不執著,當心可以放下,很多症狀就會消失。這是他在臨床上的親身經驗,他專長在惡性腫瘤的治療與研究,但卻盡量不開藥給患者,而同時擁有很低的復發率。他相信:「用最沒壓力的生活習慣,就能啟動身體的復原程序」。這也是我所相信的。
你會依賴醫生嗎?
也許你可以反思一下,你現在的身體是如何造成的。當你開始願意思考,就等同開始踏上真正的自癒之路,我相信你的身體一定會越來越好的!

如果您也喜歡閱讀,想找夥伴每天一起讀,歡迎加入:
#美日趣讀;
https://goo.gl/pKxDkU
#讓美好的一天從有趣的閱讀開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廷恩(小光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